国际商学院优秀毕业生娄恒基—这位小哥哥考取了世界排名前十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发布者:国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2-02浏览次数:62

 


娄恒基,中共党员,国际商学院2017CIMA会计1班学生。均分91,专业第一。曾任院长助理团助理,辅导员助理,学生会部长等职。  

这位娄恒基小哥哥曾获中国电信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也曾获“挑战杯”全国三等奖,GBC全球商业精英挑战赛北亚二赛区南京亚军等,并于国家经济类核心期刊发文两篇。他已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取得了CBA企业会计证书、普通话二甲证书、钢琴十级、国家版权局软著一项。如今,已成功考取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硕士研究生。

伦敦大学学院,简称UCL,被誉为金三角名校和G5超级精英大学,在多个大学排行榜上居世界前10。为伦敦大学创校学院、罗素大学集团和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享有英国最多的科研经费,共诞生有35位诺贝尔奖得主。20202021年,UCL分别居QS世界大学排名第8和第10

近年来,我校CIMA班已连年有毕业生考取爱丁堡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世界排名前十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他不是个庸俗的学霸

他是大家眼中的钢琴小王子

他擅长弹黑键,练琴是一项枯燥却很有情趣的事情,17年来从未间断。

形象思维是一个人成长不可缺少的训练,这份技能使他培养了自己的耐心,让他有坚持目标的恒心。同时,也使他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它对他的启示就是坚持。半途而废等于未曾经历过,只有坚持下去才能有所收获。

  

他是一个有着坚定的信仰的人

他从大一刚入学就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历经青共校和党校的培养,他的思想不断成熟,他也成为了班级第一个入党的同学。

在他看来,入党就是从认知党到热爱党的过程。对个人而言,不能存有私心杂念,更不能带有功利心和虚伪心。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使他更加明白追求奉献对于一个人一生的存在的意义。

 

他立志要读世界名校

出生于苏北邳州小县城,小时候,通过阅读魏源的《海国图志》,让逐渐明白“师夷长技以制夷”的道理。开始懂得贫穷对于一个地方,一个国家意味着什么?从那时起,就下定决心要上世界名校。大一时,他想考入世界前十名校的想法,几乎没有人会相信,甚至是嘲笑。但不断告诫自己:要成功就要学会坚韧、学会蛰伏。

在本科期间,读了大量的经典著作,《易经》懂得了什么叫潜龙勿用;《道德经》懂得了“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的道理;诸葛亮的《诫子书》懂得了“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他之所以选择出国,原因有三:一是为了证明的实力,二是为了圆G5超级精英大学的梦想,而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希望能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

他是一个时刻不忘感恩的人

有今天的成绩,他感谢父母含辛茹苦的培养,他感谢金审、感谢国商的老师给了他的帮助和鼓励、无论是在择校、就业还是竞赛、活动,都给他提供了很好的环境以及平台。他的幸运不光是自己努力的结果,也是时代的眷顾,希望更多的同学都能抓住时代契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