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2学期重修考试的通知(一)

发布者:国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67


教务﹝2022﹞ 52 

关于2021-2022-2学期重修考试的通知(一)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及毕业生工作统一部署,2021-2022-2学期重修考试分两批进行,现将第一批重修考试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方式及考试安排

本次考试方式采用线上进行。

考试时间:59-516日,具体安排见2021-2022-2学期第一批重修考试安排(附件1)。

二、考前准备

(一)监考老师

1、设备及软件。一台电脑用于接收并导览试卷,电脑需安装“腾讯会议”,根据考试日程预约会议室,具体操作线上考试监考老师操作指南(附件2);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用于监考老师在QQ群发布腾讯会议号和会议密码及监考。

2、资料准备。打印考场纪实(附件5)。每场考试开考前15分钟,通过QQ邮箱接收、保存教务处考务人员分发的课程试卷。收到试卷后请检查试卷名称是否与考试安排表中的课程名称一致,如有问题请及时同考务人员沟通。

3、其它。收到此通知后将监考课程的QQ群本人群昵称修改为“监考**老师”,提前一天核对该课程所有考生是否已加群,且群内没有与考试无关人员。

(二)考生

1、设备及软件。一台电脑用于浏览试卷,电脑需安装“腾讯会议”,考试形式为机考的,安装该门课程所需的操作软件;一部手机主要用于接收老师在QQ群发布的腾讯会议号和会议密码及接受监考,手机安装并登录“QQ”

如不能备齐考试所需设备或不能确保互联网通畅的,考生向二级学院申请,经同意后

参加本次考试,学校将根据疫情情况另行安排考试。毕业生毕业和学位授予根据考试完成且学分达到相关要求而定。

2、答题册准备。考生根据自己需要考试的课程数打印答题册(附件4),不能打印的可按照格式自行绘制。

3、证件准备。准备好身份证或学生证备查。

4、其它。至少提前两天加入需要考试课程对应的QQ群,修改本人群昵称为“学号-姓名”,QQ群号监2021-2022-2学期第一批重修考试安排(附件1)。考试期间考生不得在群内进行任何交流。    

三、监考及考试流程

(一)监考流程

1、监考老师开考前15分钟通过QQ邮箱接收试卷。

2、考试开始前30分钟,监考老师发起QQ群内视频邀请,核对考生是否到齐并检查考生有效证件,逐一截图以课程名+姓名+学号命名保存。

3、考试前15分钟监考老师在QQ群发布腾讯会议会议号和会议密码,组织考生加入腾讯会议。

4、考试开始后,监考老师宣布考试开始并“锁定会议”后,点击分享屏幕,打开相应试卷,具体步骤详见线上考试监考老师操作指南(附件2),提醒考生合理安排好答题时间。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

断巡视考场,视考生答题情况进行翻页。

5、考试结束前15分钟,监考老师对考生作剩余考试时间提醒。

6、考试结束,监考老师要求考生停止作答,并告知考生考试结束5分钟内将答题包发至监考老师QQ邮箱。

7、监考老师收齐本科目学生答题包,把该课程所有考生的答题包保存在以“课程名+人数”命名的压缩包内,并和身份验证截图包、填好的考场纪实图片一起于当天发送至教务处考务人员QQ邮箱。

(二)考生考试流程

1、考前30分钟进入课程QQ群,接受监考老师发出的QQ群视频邀请,配合监考老师将身份证或学生证有照片的一面拿在身前面对镜头核对身份。调整好手机摄像头,确保考试期间电脑屏幕、考生、答题册都在手机画面内。考生不得关闭麦克风和摄像头。

2、根据监考老师发布的腾讯会议会议号和会议密码在电脑加入腾讯会议,具体操作见附件3:线上考试考生操作指南。

3、开始考试后,按照题目顺序认真答题,合理分配答题时间。

4、考试结束后,考生把作答的答题册逐页拍照,答题册封面页须把个人信息和课程信息填写完整,保存在以“课程+学号+姓名”命名的压缩包里,于考试结束5分钟内发至监考老师的QQ邮箱。考试形式为机考的课程,考生根据老师要求将答题包于考试结束后5分钟内发至监考老师的邮箱。答题包漏页、拍摄不清楚或未在规定时间内发送答题包的考生,自己承担相关后果。

三、考后阅卷及资料保存

1、教务处把每天收到的考后答题包以课程承担二级学院、部为单位保存在以“二级学院、部+日期”命名的压缩包内,发送给各二级学院、部秘书;各秘书将答题包分发至阅卷老师,阅卷老师按考生打印装订好答题册进行批阅、录入成绩、打印成绩单。成绩录入截止时间为20225191700

2、试卷批阅完成后,每门课程装袋。袋内一份试卷、一份参考答案、学生答题册、成绩单,袋外注明2021-2022-2学期重修考试和课程

。上机考试刻盘存档。

3、二级学院、部收齐试卷袋和成绩单,收到入库通知后交教务办胡慧老师入库。

4、二级学院、部自行安排的考试考核课程,成绩录入及试卷存档参照教务统一安排考试课程的要求执行。

四、缺考及违纪

(一)以下情况视为缺考,缺考本次考试记作0分。

1、开考前由于考生个人原因未完成身份检查的;

2、接收监考老师视频邀请后,手机单次断开连接超过2分钟,或整场考试断开超过2次;

3、未在考试结束后5分钟内将答题包发至监考老师QQ邮箱的。

(二)以下情况视为违纪,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1、不配合监考老师核查身份信息的;

2、请他人代为考试或替他人考试的;

3、查看与考试相关的资料的(开卷考试规定可以查阅的资料除外);

4、在QQ群或腾讯会议内发布考试及答题相关信息的;

5、经监考老师发现有他人在旁协助答题的;

6、不开摄像头或麦克风,不按照要求将浏览试卷的屏幕、考生、答题册调整在监考画面内,经监考老师提醒仍不改正的;

7、阅卷老师判定试卷雷同的;

8、其它经监考老师发现且通过学校认定的情况。



附件:1.2021-2022-2学期第一批重修考试安排.xlsx

      2.教师线上监考操作指南.doc

      3.考场纪实.xls  

      4.考生线上考试操作指南.doc  

      5.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试卷答题册.docx  





教务管理办公室

2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