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走近英语,畅谈交流 ——国际商学院举办“Conversation flowing”英文演讲比赛

发布者:国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6


为了创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各院学生自信地展现自己的英文水平,同时调动广大同学学习英语的积极性。58日晚,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国际商学院于b504教室开展“Conversation flowing”英文演讲比赛决赛,各院进入决赛的同学参加比赛。



此次大赛以“Conversation flowing”为主题,选手们可以选择自己擅长和感兴趣的话题来表达自己的观点。演讲内容涉及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人生观、价值取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等方面。就这些方面,参赛选手们各自提出了自己不同的见解。


此外,同学们选择的主题都是诸如“Do it now!(机不可失,时不再来!)”,“2030 Sustainable Development(可持续发展)”,“The wisdom and values of China(中国属性的智慧和价值)”,“Rivers are the bloodline of Chinese civilization(河流是中华文明的血脉)”,“Harmony(和谐)”等具有中国精神的主题。这些都能反映出同学们作为中国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意识,时刻谨记学习和宣传中国精神,带领中华文化走向国际。


选手演讲风采


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鼓励各位同学自信地用英语表达,敢说敢讲;也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演讲技巧上的方法,同学们受益匪浅。


评委老师点评


一等奖:史妍欣


二等奖:张馨蕊、吴睿琪


三等奖:方昕冉、王说、卫彦廷


优秀奖:沈铮、杨懿茹


同学们的选题都不约而同地与中国精神息息相关,无不体现对中华民族未来的思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国际商学院也致力于将本次大赛继续扩展为全校性赛事,以增强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营造英语学习氛围,期待与同学们的下一次见面。


文字:国际商学院 秦悦岚 王子薇 朱牧之

图片:国际商学院 贾智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