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开展“学习两山精神 提升服务理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国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75

一、活动主题:

    学习两山精神  提升服务理念”

二、设计思路

希望通过参观学习浙江安吉“两山”理论发源地余村及全国首批15个国家田园综合体鲁家村,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不断地加强服务意识教育。

三、活动组织实施过程

1、活动时间:2019420日至21

2、活动地点:“两山”理论发源地余村、全国首批15个国家田园综合体鲁家村

3、参与人员: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

4、活动内容:

参观浙江安吉“两山”理论发源地余村及全国首批15个国家田园综合体鲁家村,实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学习两山精神,提升服务理念,践行初心使命。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副院长尹平,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纪委书记、会计与审计学院院、国际商学院院长沈明,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怀军,及党员教师参加此次党日活动。20058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安吉余村调研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党员同志们通过观摩影片、参观习近平座谈会址、实地考察,感受十年来余村和鲁家村的巨大变化。

四、活动特色及主要成效

1、活动特色:

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之际,通过教育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两山精神,提升服务理念。

2、主要成效: 

这是一次体验式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让每位党员身临其境的体验到“两山精神”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每位教师党员留下的深刻印象。通过“两山”理论发源地余村及全国首批15个国家田园综合体鲁家村的参观学习,尤其是对《之江新语》中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和相关论述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感受到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作为党员必须要深入学习两山精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理念,为师生做好服务,在本职岗位上做好表率,扎实工作,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