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国商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国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2-08浏览次数:22

    当前,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金审学院师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投身志愿服务,参与防护宣传、服务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个特殊时期,国际商学院的学子们也挺身而出,为终结这场战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2019CIMA班的袁硕晨同学加入了线上公益组织——燃灯计划,成为燃灯计划财务组的一员,负责管理物资捐赠,和物资发放的记录工作,和两百多名志愿者一起,为湖北地县医院输送紧缺的医疗物资,他们抱着每多对接一笔物资就能多保护一些一线医护人员的信念,所有志愿者们在全力以赴,与疫情竞速。

从疫情爆发,她自发加入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宣传防疫知识,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防控等工作,和基层干部一起值守。在这国难当头的时刻,和他们一起冲在防疫的最基层。


无独有偶,我院2018级CIMA审计班的王萍同学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五点一直在淳溪街道凤岭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她主要的任务是进行市外的人员的登记、劝返,并对相关人员测量体温,解释相关政策、隔离的细节。一抹鲜艳的旗帜飘扬在胸前,她对社区的疫情也了然于胸!

18级中澳班的吴宇樊同学来自江西婺源。在春节假期期间我国遭遇了疫情的侵袭,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他自愿报名参加了小区志愿者的行动,对小区进行全面封闭,对外来车辆以及人员进行监督把控,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普及疫情知识,分发疫情宣传单,无论风吹雨打,绝不通融任何一个随意进出者,严格按照小区制度实行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他认为我们每个人需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国家,为国家做出贡献,希望疫情能早早结束,国民生活恢复正常!


18中澳会计班的杨宇剑是一名来自天津的学生,在29日他参加了滨海新区第一大街的志愿者活动,短短的1个小时他体会到了志愿者的艰辛,这时候的北方气温已超过零下10度,他们顶着严寒冒着大雪,毅然记录着外来人口,给每一个人量体温测体温,确保进入社区的人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