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教师开展“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国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90

    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2019112日至3日,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前往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实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副院长尹平,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纪委书记、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沈明,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怀军,及22位党员教师参加此次党日活动。

    铁道游击队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第一一五师“鲁南铁道大队”,他们在鲁南这块古老的热土上扒火车、打洋行、截军列、百里护送,为争取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建立了卓越功勋。

学院领导与大家边走边谈铁道游击队的英雄事迹

  

 

参观铁道游击队史料纪念馆

  

   台儿庄战役是抗战爆发后中国正面战场取得的首次重大胜利。该场战役的胜利,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军民的抗战士气,坚定了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必胜信心,为抗日战争做出了巨大贡献。

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怀军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台儿庄战役纪念馆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副院长尹平为烈士献花  

  

   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台儿庄战役纪念馆以文字、图片、视频、场景等方式再现了铁道游击队的诞生与发展,台儿庄战役的英勇、顽强、艰苦的抗战历程。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每一位党员的思想都深受洗礼和鼓舞,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光荣使命,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自身与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标准之间存在的差距,更加坚定了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补齐短板、抓好落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力以赴为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教育事业做贡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