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教师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国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8

  20201031日,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党支部赴镇江句容开展了“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副院长尹平,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纪委书记沈明,会计与审计学院、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怀军及24名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主要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在新四军纪念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深入了解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新四军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建成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苏南抗日根据地军民以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牢牢守住抗战阵地,最后夺取抗日胜利等史实。随后,全体教师参观瞻仰了36米高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感受了“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的奇观。

  

  此次活动,全体教师为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所深深感染。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用青春、奉献去诠释对红色记忆的感动,牢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