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走近群众,服务基层

发布者:国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0

为不断提升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强化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环节中的重要性,20211114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志工部12名新老成员集合,进行本学期第一次志愿活动。





上午根据社区安排同学们来到玄武区老小区进行共享单车的整理志愿活动。玄武区是南京老城区之一,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问题比较严重,影响着区域整体环境和群众生活感受。受玄武区梅园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的邀请志工部的同学们帮助社区进行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的志愿活动。






此次共享单车清理活动,倡导居民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宣传者,有效宣传了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的理念。



紧接着,志工部12名同学来到玄武区慈善超市进行捐赠图书的整理活动协助工作人员将捐赠图书归档及引导捐赠指导捐赠人领取信息登记表并填写收集、整理、清理捐赠的图书发放捐赠证书并登记。



这次图书整理工作旨在让同学们对图书整理有了新的理解,图书整理需要的是有序,有始,有终;是为了维持一个好的阅读环境,是对图书捐赠人负责,也是为传播文化和思想尽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走近群众、服务基层,更好地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这对于同学们未来的就业,走进职场都是一份宝贵的经历,相信有大家的共同付出,社会也会越来越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