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者:国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64


随着10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闭幕1026日下午14:00,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副院长、会计与审计学院院长尹平教授率先带领全体教工及学生党员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辅导报告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展开。


尹平院长进行辅导学习二十大报告


尹平院长从党的二十大会议的主题和核心内容,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会议召开的国际国内背景,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和对金审青年提出的使命要求等几个部分对全体教工及学生党员进行学习辅导。


部分教工及学生党员


尹平院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强调了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综合论述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发展战略,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为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每个教育工作者认真主动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用蓬勃的力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也正值当代金审青年的学习拼搏阶段,在场教职工及党员学生仔细聆听,倍感振奋。与场参人员一致认为,作为当代中国教育工作者和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为金审的美好明天保驾护航!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