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深学细悟党的新思想——国际商学院二十大主题学习会

发布者:国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共识、凝聚力量,勇毅前行、踔厉奋发。11月15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庄怀军、张驰、马浩杰三位老师,和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学生代表于b东505会议室开展二十大主题学习讨论会。

会议开始,庄怀军书记强调,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更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祖国风雨数十载,正因为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现在的人民群众才能过上好日子。我们应当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如今,中共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更加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以崭新的面貌在新时代的康庄大道上昂首向前。


会议中,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驰老师在讲话中首先给大家抛出一个问题: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当树立一种什么样的精神面貌,一种什么样的思想观念?张老师提及我们举办这一次学习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学习这种传承至今的伟大精神。让同学们做到时刻提醒自己,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一次学习会,积极学习先进思想,为建设美丽金审而不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同样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接着,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马浩杰老师在让我们展望未来的同时,更要铭记历史,中国的历史是一部充满创伤的历史,战争所造成的苦难伤痕,铭刻在人们心中,久久不灭。和平来之不易,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时时以史为鉴。铭记历史不是为了记住仇恨,而是为了让历史不再重演。马老师在最后号召各学生干部及代表要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断奋斗。


最后,由学生代表发言,讲述自己对于二十大的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激励广大青年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青年学生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自觉加强理论修养,全面系统学习政策理论知识;同时掌握好各类工作技巧,努力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坚持做到在“学中干、干中学”,将所学真正运用到实践中,努力成为工作的“多面手”,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作为青年干部,面对新的使命要求,必须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勤学各项本领、持续艰苦奋斗、始终心系广大同学,以实干践行初心,用担当履行使命。


文字:国际商学院 王丁玺

图片:国际商学院 王丁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