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国际商学院开展关于团学干部如何组织管理团支部的培训——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勇担当

发布者:国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团学氛围,提高学生干部工作效率与组织能力。315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马浩杰老师以团学干部如何组织管理团支部为主题进行了一系列指导性讲话,参会学生包括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全体成员,21级、22级国商院各班班长及团支书。



在团支部工作中,团支部书记作为支部主干力量,要发挥带头作用,同时班长、组织委员以及宣传委员作为团学干事需要配合团支书的工作。团支部每位成员需互帮互助,勇于担当,团结一心,努力将团支部发展成一个积极向上的优秀集体。在讲座中,马老师对团支部工作的各项内容进行了具体的分工,点明了每位干部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同时,马老师对团支部工作中的产生的问题作出了分析,并且提出了几点建议:团学干部在工作中需讲求公事公办的原则,同时工作过程中也要采取动之以理,晓之以情的态度,这样才能使得团学工作持续发展,也能化解工作冲突与麻烦。



此外,国商院分团委组织部张沐对全体团支书近期工作进行了问题分析与解决。讲座中,他强调了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指出青年大学习的完成情况反映了本团支部是否积极进取,团结奋进,同时也影响着各位团员的推优入党等后续工作的开展。同时张沐也对各团支部书记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任务下达后务必立刻执行,时刻关注团支部各成员的政治觉悟是否正确。张沐学长倡导大家积极投身于团支部工作中,为拓宽共产主义青年团蓬勃发展而砥砺前行。



本次讲座让各团支部干部们受益匪浅,为同学们开辟了学习与工作观念的新境界。期待各位团干部在今后的校园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将马老师的指导牢记于心并落实于行动,永葆金审昂扬奋进的精神品质!

文字:国际商学院 贾智涵

图片:国际商学院 贾智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