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冬日悦读,书润心田”—— 国际商学院第七次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国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1129日晚,国际商学院在B502举办了以“冬日悦读,书润心田”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探寻生活中的美好和生命的意义,国际商学院段天彤老师分享了汪曾祺的《人间草木》以及黑塞的《悉达多》。同学们在感悟汪曾祺笔下人间烟火气的同时,也在黑塞的世界里明白“我与我周旋久,宁做我”,探寻回答生命意义的终极之旅。此外,段老师还强调,一本好书需在不同年龄段反复读,书中奥义自会在不同阶段,给予读者启发和灵感。


读书分享是印象的输出,也是相似的灵魂的不期而遇。同学们为《活着》中挣扎着的生命力而热泪盈眶;在痛苦与欢乐交织的《巴黎圣母院》中感叹美与丑的颠覆;在《瓦尔登湖》更迭的四季中品悟梭罗内心的渴望、冲突、失望和自我调整;徜徉轻盈、纤细,无比伤感又无比热烈的《白夜》;在《也是冬天也是春天》中捡拾真实自我,勇往直前……


随后,主持人播放了一段纪录片,同学们带着思考回顾分享会所得:读书是我们的消遣、安抚、慰藉和抉择力量,为纯粹的乐趣而读,为我们四周的幽静而读,我们听见作者的话在脑海里回响……



万千世界,如读者所阅。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籍的世界,享受那份独特的宁静和力量,让读书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文字:国际商学院 曹敏

图片:国际商学院 曹敏